English

百名党外专家学者获支持出书

统一战线喜迎新世纪
2000-12-03 来源:光明日报 张雨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中央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今天在京举行统一战线喜迎新世纪座谈会暨华夏英才基金第四批支持党外专家学者出版学术著作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向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致以新世纪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他说,回首百年,统一战线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民族解放和民族振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新的世纪,统一战线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全民族的力量和智慧都凝聚起来,就一定能完成党和国家在新世纪的三大历史任务,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世纪伟业。

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农工党中央主席蒋正华、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全国工商联主席经叔平,无党派代表人士程思远在座谈会上发言。

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袁行霈代表受到华夏英才基金支持的党外专家、学者发言。这次支持出版的100部著作是从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统战系统推荐的近400部著作中择优选取的,其中自然科学类著作61部,社会科学类著作39部。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座谈会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延东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